界首市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暨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5 10:30:13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000286.jpg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深入人心,12月4日,时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界首市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暨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李子刚、朱青、王东升、张涛、陈刚参加活动。 

丁思彬在致辞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结合实际运用宪法,让人民当家作主更有保证,促进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保持社会大局长期繁荣稳定。

丁思彬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突出宣传重点,加强组织协调,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丰富宣传内容,加强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普法,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教学,增强宪法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用活宣传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公众号、新闻、广播等媒介作用,用好“进访惠聚”“三个在村”“界首夜话”“党带群建,十户联治”等平台,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看法治”专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进网络、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

丁思彬要求,要狠抓法治实践,全力推进法治界首建设。要进一步突出法治引领,在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行政、全民守法上聚力用力,全面推动法治界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着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平安界首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奋力把法治界首、平安界首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丁思彬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展史和近年来界首普法宣传工作,并参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签名活动。


浏览次数2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