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12-29 09:31:18 信息来源: 市卫健委

微信图片_20211229203831.jpg

河南省沈丘县疫情发生以来,与沈丘县相邻的界首市高度关注,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排着有序的队伍,依次登记、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

 而在与河南省交界的刘塔桥交通防疫卡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对沈丘方向返界来界人员实行劝返,对到河南省的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证明。

事实上,沈丘县出现疫情后,界首市立即封锁与沈丘交界的所有路口,建立疫情防控点,严格限制与沈丘县人员往来。全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预案,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市各乡镇各单位立即开展从12月19日以来沈丘四个封控区的乡镇来界返界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分类分级精准防控。同时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最新消息,全面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强化项目工地防疫排查,落实封闭管理。

截至12月27日,界首市与沈丘县交界的7个乡镇街道设立的51个核酸检测点,共为居民核酸检测11万多人次。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高度关注国内疫情发展走向,完善各类制度和预案,落实各类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两节”而不懈努力。

 


浏览次数2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