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界首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7 08:14:04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000286.jpg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界首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鲜艳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议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纪委监委领导;有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有法院、检察院的领导。

这次大会应到委员270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26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可以开会。黄健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

应鹏飞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应鹏飞说这次会议是在刚刚度过党的百年华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布局“十四五”规划建设,书写我市政协事业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界首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协商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政协工作重点,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一往无前、接续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作出更大贡献。

应鹏飞指出,过去五年,政协第十三届界首市委员会在中共界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阜阳市委、界首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主题主线,把握性质定位,全面履行职能;聚焦界首改革发展、聚力全市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智凝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应鹏飞强调,过去五年,讲政治、担责任,党对政协工作领导进一步加强;讲履职、强能力,政协主业主责进一步聚焦;讲实效、解难题,政协助力发展作用进一步提升。

应鹏飞指出,回顾五年来的政协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政协事业的发展才有主心骨;只有坚持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担当,政协事业的进步才能有不竭的动力和源泉;只有坚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政协事业的价值才能得到有力彰显;只有坚持不断创新和自我完善,政协事业才能永葆青春和活力。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中共界首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十三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辛勤工作奉献的结果;是关心和支持我市政协工作的各界人士、团体无私帮助的结果。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委员整体素质需要不断提升、机关作风还要改进和加强、资政建言的成果转化还要巩固、参政议政的能力还有差距等。这些都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解决。回首以往,成绩已成过去,展望未来,奋斗仍是主题,我们要时刻坚持“三心两进一流”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维护团结稳定大局,把政协事业置于党的事业之中,用更多实实在在的实绩和举措为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书写靓丽篇章。  

应鹏飞表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五年,也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书写时代新篇章的关键五年。十四届市政协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界首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安排部署,紧盯全市中心目标,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翻篇更有为”“奋斗更当时”的决心和勇气,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谋事质量、巩固团结成果等重点,打造更多让上级认可、同行认可、社会认可、自己认可的新时期政协工作亮点和品牌,在界首“干五年、定百年”的“十四五”及乃至更长时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为推动界首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大力量。”

就今后如何抓好政协工作,应鹏飞强调,一要紧抓政协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二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提升参政议政质效;三要紧盯政协核心职能,巩固拓展团结成果。

应鹏飞在报告中最后说,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界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优良的作风、更务实的态度、更饱满的激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努力开创界首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不负前人重托、不辱肩头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刚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界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陈刚在报告中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共征集意见、建议620件,经审查立案576件。所有提案均按程序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领衔督办,并明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与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等工作结合起来。各办理单位积极配合,加强与委员沟通协调,力求办理实效。截至2021年11月30日,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含基本满意)达95%以上。总的来看,委员运用提案履职的自觉性强、积极性高,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办理单位政治意识强、办理效率高,提案工作成效明显,对促进界首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刚强调,今后五年提案工作的意见是,一是聚焦发展、提出高质量提案;二是打造品牌,提升提案协商质量;三是凝聚合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四是创新机制,构建提案工作体系;五是加大宣传,讲好“提案故事”。

陈刚强调,新时代赋予提案工作新使命,完成好新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在中共界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群策群力,以高质量的提案工作服务界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贡献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2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