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2022-01-10 09:44:45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000286.jpg


1月9日上午,界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丁思彬等市领导出席。

这次会议应到代表287人,出席283人,缺席4人,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丁思彬、李子刚、秦玉超、陈建利、刘伟、范力、吕森、刘涛、秦海洲、夏杰、桑起、蒋超杰、程子恩、戴海波。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市委巡察组负责人,乡镇(街道)人大副主席(副主任)。

特邀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市政协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的领导同志。

会议上半场,由丁思彬主持。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表决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选举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阜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对换届风气进行了测评。

会议下半场第一阶段,宣布了选举结果,颁发当选证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子刚主持。新当选市长丁思彬作了表态讲话,会议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最后丁思彬代表市委发表讲话。他指出界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287名代表肩负全市84万人民的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丁思彬指出,五年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保持与市委同向同频,与政府同力同行,与群众同心同德,创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务实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依法监督高质高效,依法治市有力有序,人民民主走深走实,自身建设提质提标。

就下步人大工作,丁思彬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坚定坚决。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力,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力,持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到自觉自发。要自觉当好参与发展的“明白人”,自觉当好推动发展的“献策者”,自觉当好服务发展的“监督员”。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到用心用情。要架好“连心桥”,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做到深入基层,身入群众,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好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要当好“粘合剂”,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动力、汇聚合力,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界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办好“暖心事”,真正让民生事业更有温度、更有质感。四要严实作风强实干,做到勇为有为。要始终保持尽责的心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始终立好实干的姿态,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始终强化争先的状态,切实在你追我赶中弯道超车,在百舸争流中逆袭进位。

丁思彬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依法履行职能,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要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宣传政策法规和人大决议决定,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措施,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丁思彬强调全市发展目标已经确立,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同志们都是界首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这既是无上荣耀,更是沉重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用我们的出彩业绩,会就新阶段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子刚在闭幕会上说。界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全面贯彻了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是做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李子刚指出,过去的五年,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躬身践行初心使命,倾心用力做好人大工作,矢志不渝服务界首发展,竭尽全力造福界首人民,为推进界首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子刚希望全体代表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在助力界首加快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一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敢立鸿鹄志,推动人大制度更加巩固。二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勇做奋斗者,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甘当老黄牛,铆足干劲深耕人大责任田。四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苦练真本领,高位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李子刚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界首市委坚强领导下,锚定全市发展目标,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浏览次数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