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现场会召开

2022-07-01 20:22:03 信息来源: 市委办公室

   000286.jpg


        7月1日,界首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现场会召开。界首市领导丁思彬、应鹏飞、刘永春、周明敬、吕森、武子林、王毅然、黄健出席会议。阜阳市驻界首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督导组组长、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祝祖良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阜阳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现场会精神,田营镇、舒庄镇、泉阳镇、戴桥镇进行了发言,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住建局汇报了近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阜阳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认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对标对表看齐的应有之义、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进度,努力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

       会议强调,措施上要再强化。要聚焦“查”,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查,做到查细、查准、查全面。要聚焦“拆”,依规拆除废旧危房、沿河违建,做到拆违、拆旧、拆到位。要聚焦“治”,在农村“三大革命”、“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等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基础上,突出“整治农户庭院、改善个人卫生”,努力实现农户庭院“四净两规范”、农村居民“四勤两参与”,做到治脏、治乱、治周全。要聚焦“改”,精准把握标准,加快整改进度,严格盘点销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完成上级反馈问题和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发动群众、深入排查、督导讲评、统筹结合等机制,推动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保障投入、加强督查,以排查整治实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田营镇张窑村、泉阳镇韩庄村、戴桥镇王寨村,实地观摩整治工作成效。


浏览次数1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