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思彬带队到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师范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2022-07-21 11:09:56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000286.jpg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带队到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师范大学等高校考察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出席有关活动。

上午,丁思彬一行先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超硬材料实验室、轻纺工程学院和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实地查看金刚石生产系统、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高分子材料应用等实验流程,详细了解设备国产化标准、设计理念、制造工艺和技术特点等,认真听取实验室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应用、行业前景及产业链带动效应等情况介绍,并与学校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丁思彬详细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位、交通、资源、产业、政策五大独特优势。他表示,界首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159”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孕育了“四新一大”主导产业,界首资源循环利用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在2021年度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成效评估中排名第一,在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等方面双方合作有基础,在超硬材料和高分子材料研究应用等方面合作有前景,希望双方精诚合作,踔厉奋发,奋力推动科技研发的“良种”在界首育出制造业提级赋能的“硕果”,为建设制造强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在山西师范大学,丁思彬一行考察了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戏曲与影视学院、英语周报社和语文报社,实地查看磁性分子测量、切割等设备操作规程,详细了解重点实验室、学院和报社的发展历程,承担省级以上重点任务、科学研究和社会、经济效益情况,并就双方在平台搭建、教师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度对接。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教育局、高新区、界首一中、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共同见证了界首高新区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2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