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举行2022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2022-08-03 10:44:38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000286.jpg


8月3日上午,界首市2022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丁思彬、李子刚、应鹏飞、刘永春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永春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主持会议。

据了解,按照“月月有开工、季季有观摩”工作要求,参与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有15个,总投资41.5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10个,总投资38亿元;乡村振兴类项目3个,总投资2.2亿元;民生工程类项目2个,总投资1.3亿元。

会议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季度在省“赛马”中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成效明显,获得省激励表扬。经济运行连续两个季度居阜阳首位,实现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阜阳首位、皖北领先、全省进位”总目标,强化目标导向,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节点、狠抓落实,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各领域、片区、产业链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难题,全方位、全周期推进项目建设。要制度化、规范化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会议,在财政、金融、能源、用地、行政审批方面集中发力,有效解决人地钱、水电气、安评环评能评等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要强化“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意识,落实“周调度、月总结、季讲评”等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持续跟踪督办问效,确保工作落实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决策部署上来,决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夺取全年胜利,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观看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介绍,项目单位代表安徽元梦生物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属地保障单位东城街道、项目行业主管部门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在会上分别进行了发言。


浏览次数2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