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06 11:38:13 信息来源: 市委办公室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主持召开界首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推进会。市领导应鹏飞、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张林清、张涛、武子林、张宏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传达了省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五大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部署了下一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人行界首支行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阜阳市委部署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检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要立行立改不贰过,尽快制定问题整改方案,确保9月中旬前全面完成2021年度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较真碰硬敢担当,一体推进乡村振兴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要举一反三建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上率下,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落细落实,做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抓这项工作的每一个人,形成群策群力、协调配合的工作局面和强大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力戒“虚、躲、冷、粗、假”,做到“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真正把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今年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和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均获得好的位次。


浏览次数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