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2-08-08 16:31:15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8月4日,市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市政协主席应鹏飞,市政协副主席陈刚、闫学勤、郭新明、齐军等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各专委会主任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述职。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室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情况。

应鹏飞指出,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市政协的美誉度、影响力得到了提高,做到了上级认可、社会认可、同行认可、自我认可。十八个乡镇街道分别成立了政协委员联络室,打通了政协委员联络的最后一公里。

应鹏飞要求,市政协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和视察,新成立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遗留问题处置三个专班,要充分运用政协人才智力人脉资源优势,开展现场办公、专题调研、专项监督,推进重点片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进程。

针对下半年政协工作,应鹏飞强调,要始终坚持“三心两进一流”的工作理念,结合市委工作重点,找准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切入口,做到党委政府决策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建言助力就体现在哪里,使政协工作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在深入开展“一改两为”民主监督工作的同时,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企业发展优环境、解难题。


浏览次数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