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武镇:妇联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环境治理

2022-08-09 16:17:12 信息来源: 光武镇

8月5日,光武镇妇联在镇文明实践所召开先进典型表彰会,对“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自今年全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光武镇妇联结合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动员全镇妇女广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风采。   

号召动员,开展巾帼志愿活动。镇妇联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工作和“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示范户评选结合起来,发送《人居环境你我共建 宜居环境你我共享》倡议书,落实各村社区妇联工作责任。在各村(社区)组建巾帼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载体不间断加大宣传力度,进村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号召广大妇女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示范者、倡导者、监督者。动员妇女同志大力清除房前屋后秸秆、厨余垃圾,减少乱泼乱倒、乱堆乱放现象,整治脏乱差,不留卫生死角,积极营造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评选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结合“美丽庭院”“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大力开展农户庭院及室内外环境整洁,着力实现全镇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沟塘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浏览次数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