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多措并举 推动全民健身

2022-08-09 16:23:17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界首市高度重视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均衡化发展及体育硬件水平的提升,不断加大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建设力度。在城区,构建了以颍南植物园、明珠广场、体育场、人民广场为核心,以沙颍河湿地公园、界洪河景观带等公园、游园为补充的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并不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的配套,真正方便了群众参与体育活动,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温暖和关怀,不断增强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和体育人口的逐年增加,界首市也切实加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发展和培训工作力度。目前,界首市已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900多人。指导全市220多个晨晚练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22.6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37%,每天直接参与体育锻炼达数达2万多人。界首市以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核心,注重发挥其带动、示范作用,引领全社会成员踊跃投身各类体育健身活动,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浏览次数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