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安委办、消委办来界首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2022-08-10 08:52:43 信息来源: 界首市应急管理局


8月8日至9日,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志刚高级工程师、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科朱兆旭科长一行3人,由界首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消防大队参谋王龙等陪同,对界首市的几家宾馆和医院进行为期2天的消防安全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阜康阳光大酒店、宝兰假日酒店等5家宾馆,界首市人民医院等3家重点医院进行检查。督查组通过主要“一查二看三演练”的方式进行督查检查。一是重点检查管理团队建设、网格责任细化、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等落实情况;二是查看这些单位的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情况、员工是否人人入岗、岗岗有责、一懂三会;三是现场检验火灾演练效果。

“假设现在发生火灾,你们的值班人员多长时间能赶到现场?消防设施怎么使用?平时演练效果如何?”督查组每到一个检查点,都要对该单位的应急演练进行现场检验。大部分单位的消防应急值班人员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熟练掌握消防水带和水枪的使用。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场予以指出并纠正。

通过2天的督查检查,我市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水平得到提升,确保系统安全稳定。

 

 


浏览次数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