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调研督导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

2022-08-10 11:25:29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三代社保卡发放管理工作,8月9日下午市人社局与农商行一行到陶庙、泉阳、王集、光武和新马集镇进行社保卡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各乡镇三代社保卡发放近期推进情况汇报,同时对社保卡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商讨,对各乡镇加快推进社保卡发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强化社保卡宣传,切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各乡镇与当地农村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对接,保证设备配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三是要制定合理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和近期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调研组指出社会保障卡关乎每一位百姓的出行生活,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社保卡推进工作,及时为群众发放三代社保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让社保卡成为群众的贴心卡。

下一步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乡镇、农村商业银行的联系与沟通,合力攻坚全力推进三代社保卡发放工作,力促社保卡发放工作进度取得实效。

浏览次数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