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15分钟健身圈 “圈”出健康新生活

2022-08-10 17:00:19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在界首,15分钟就能抵达健康驿站:离家百米的健身路径、饭后散步的公园智慧步道、社区转角的现代化球场……界首市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倾力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用15分钟时空刻度,“圈”出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在界首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的国民体质监测站,市民方岩岩经过血压、弹跳、身体成分等专业仪器检测后,拿到了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开出的“运动处方”。这里是她和一些“健身达人”常来的“打卡地”。

2016年5月,在省体育局支持下,界首市与一些科研机构合作,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在市体育场建起这个免费的国民体质监测站。市民来到这里,在专业人员的把关下,就可以获得一张专属的“运动处方”。运动一段时间后,如果感觉需要调整,可以再次测试。

家门口的公园,不仅让昔日的空地焕发新机,提升了城市形象,还为周边居民搭建起了体育健身的平台、文化交流的“桥梁”。

群众点赞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作为。近年来,界首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因地制宜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围绕打造15分钟健身圈,界首市建设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建成市级体育中心场馆1个,社会足球场地13个,户外多功能健身场9个,自行车专道、马拉松跑道、健身步道等达到100公里以上;让健身元素融入日常生活,建设健身健康主题公园3个,健身广场140个;成立界首健康促进会,开展“你健身、我买单”“你活动、我支持”“你学习、我培训”“你体检、我付费”“普知识、健身心”等系列活动,健身成效广受认可。

  

 


浏览次数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