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四个强化”推进省级示范司法所创建工作

2022-08-10 17:07:54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一是强化基础保障。通过置换、装修,完成戴桥司法所、大黄司法所业务用房升级,功能室设置齐全,办公装备配备到位,司法所外观标识统一规范,司法所办公环境和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提升和改善。

二是强化所务管理。统一印制档案标签和封皮、业务卷宗等,实现软件资料整齐划一,要求司法所按照省级示范司法所创建标准,及时完善业务档案和基础台账,健全规范司法所各项管理制度。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召开所务学习会议,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四是强化业务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所在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基层法治建设、特殊人群管控、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优势,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该局将以省级示范司法所创建为契机,继续夯实基层基础,解决薄弱环节,提升司法所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整体水平。


浏览次数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