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2022-08-12 14:57:02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今年以来,界首市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不动摇,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满腔热情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持续用力稳增长,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烈日炎炎,在界首高新区新马再生塑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整个建筑结构,包括墙体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房顶屋面的铺设以及墙面的粉刷等工作,大家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重安全,时刻保持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为确保夏季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项目部严格按施工程序,科学安排施工作业。

该项目由浙江东海翔集团投资12亿元兴建,一期工程总建设规模在12万平方米,建设17栋生产应用房,目前已完成进度超50%,预计12月份竣工,在明年春节前能够投入试运营。项目能如此快速推进,得益于高新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界首高新区新马塑料产业园只是界首市项目建设的缩影。界首市优化服务抓环境、强保障,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和企业,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开辟绿色通道,加强项目的前期指导,加快项目的审核速度,明确包保领导,建立服务专班,紧盯规划设计、要素保障、前期手续、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关键环节,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速度,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界首高新区召开规委会5次,共研究通过工业项目16个。为破解土地制约要素瓶颈,高新区积极探索,采取3+1模式,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同时,积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稳定发展规上工业企业,壮大实体产业规模。截至目前,已成功入库规上企业14家,累计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48.3亿元,竣工投产项目10个,连续两个季度在阜阳市开发区考核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浏览次数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