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08-13 12:10:22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8月13日,在阜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界首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永春在信访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情况,与会单位围绕工作职责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阜阳市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会议要求,不折不扣确保上级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知识培训,组织人员开展医疗机构全员培训,做到应训尽训。要严格远端防控,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持续开展村(社区)在外人员摸底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继续倡导非必要不返界、返界必须提前报备。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三站一口”防疫查验,严格落实逐人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工作要求,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并对重点地区人员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和后续跟踪管理。要加强场所码应用力度,全面摸清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底数,常态化开展巡查监管,确保场所码使用效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各职能、监管部门要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定期进行检测、定期通报。要提前做好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开学。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居民防控意识。要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监测预警、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等处置能力,加大在外和重点地区人员排查、沟通、防控等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浏览次数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