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变“废”为宝 “口袋公园”重新焕发新生

2023-08-22 16:51:32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盛夏时节,西城老城区土地的“边角料”和21条道路正在焕发新的活力,街角点的“口袋公园”道路绿化正在进行施工,充满生机,扮靓城市的“方寸之美”。

在界首市西城区,建成多年的道路存在绿化缺失的问题,包括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等的空置,影响城区整体绿量和形象。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以来,界首市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把一些城市“边角地”地带、管理不到位的脏乱差地带,改造成面积不大却兼具多种功能的新型城市公园,以满足居民健身休闲等生活需求。界首市计划在西城区建设7个“口袋公园”面积14450 ㎡,目前在建3个,计划开工4个。全市的道路绿化也在不断提升,道路总长约17521米,预计月底建设完成。

界首市“口袋公园”内设了园路、休憩设施,拓展了活动空间,让周边居民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城市边角”变成了提升城市品质的“金边银角”。

经过改造建设,预计建成的“口袋公园”不但将闲置土地合理利用,还给将社区增添一景,让附近的居民实现了出门进园、就近健身。下一步,界首市将继续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原则,充分利用现有闲置资源及周边环境,打造令市民耳目一新的“口袋公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浏览次数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