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走进阜阳人社政策“云课堂”直播间

2024-03-11 11:08:14 信息来源: 界首市人社局

为进一步增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9日,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阜阳广播电视台阜阳人社政策“云课堂”直播间,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为观众献上一场专业、细致、生动的社保政策普及讲座。

直播期间,人社局居保中心主任张侠首先介绍了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开展情况,并就大家最为关心的“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疑问做出专门解答,鼓励参保群众积极参与国家惠民政策提高晚年养老保障能力。随后工作人员用“接地气”的语言、生动的实操演示对参保登记、线上提档和缴费、跨制度和跨区域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领取条件和待遇测算、资格认证等政策重点、难点、疑点进行逐一讲解,同时就主持人收集网友的各类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直播吸引15.80万人次观看,现场解答问题近30条,网友反馈热烈。通过此次直播宣传,不仅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同时拉近了人社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人社为民”的亲民形象。

下一步,人社局将持续聚焦群众关注,突出宣传重点,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各类社保政策,让群众“看得明白,听得清楚”,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