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力守护药品安全

2024-03-13 15:52:54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为扎实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界首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监管职能,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次守护行动,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美容美发机构和化妆品专卖店为重点,全面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查看药械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是否按标准储存药品,是否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情况;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是否按照要求建立购销存记录;对化妆品使用和经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经营使用过期、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是否擅自更改化妆品生产日期等。

下一步,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托省、市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点,加强药械化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


浏览次数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