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莅临界首市调研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2024-03-14 08:06:20 信息来源: 界首市人社局

3月13日上午,安徽省人社厅农保处处长薛生率队到界首市调研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薛生一行首先查阅了界首市近年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审核记录和资金账目。详细了解近年来界首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的运行情况,并就当前界首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在长远运行中存在的潜在风险,提出具体风险化解举措,对确保界首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长期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当天下午,薛生在界首市人社局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界首市人社局关于历年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筹集管理和被征地农民缴费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薛生对界首市贯彻执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界首市继续加强政策执行能力,结合新政策新要求,梳理分析辖区内被征地农民参保及享受待遇基本情况,正确宣传,对享受政策人群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新老政策平稳衔接。                      

调研期间,薛生一行还深入了解了界首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展的情况,并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

浏览次数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