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亲子携手觅春光 共享阅读新乐趣

2024-03-14 17:03:50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三月春风暖,正是读书时。日前,由界首市图书馆、界首市文化馆联合尚语树·养城书房开展的“和妈妈一起共赴春日悦读之旅”户外阅读体验活动,走进尚语树游乐园。20组亲子家庭在读绘本、做书签、丢沙包、扔套圈的阅读游戏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活动开场以家庭为单位的破冰游戏,不仅让小读者赢得了界图文创小礼品,也充分调动了妈妈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更吸引了一众游乐场的孩子和家长驻足围观。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领读《听,小树在说什么?》和《妈妈抱抱我》故事绘本,引导小朋友在了解植树节意义的同时,进一步懂得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学会与自然和谐共处。界首市图书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展开想象,巧妙构思,一起动手,将美丽的春景定格在干花书签里,送给最亲爱的妈妈。

为进一步营造突出主题、多方参与的“迎春”“探春”“踏春”特色文化体验氛围,界首市图书馆围绕“学雷锋纪念日”“妇女节”“植树节”以及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春分等时间节点,策划了“四季寻芳·阅在春日”系列阅读活动,带动读者在读书沙龙、阅读分享、手工DIY、游玩互动的过程中收集春天气息,共赴春日美好阅读之旅。



浏览次数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