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畅调研督导食品安全等工作

2024-03-19 16:17:42 信息来源: 界首市委办公室

3月19日,市委书记祁畅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导食品安全等工作。

界首市聚元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糖果制品生产销售。祁畅走进生产车间,察看食品生产、储存等情况。他强调,食品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加强消毒杀菌、清洁保洁等规范管理,做良心企业、产放心食品。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度,现场指导、定期督导。融城集团要加强对入住企业的监督管理和日常服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区”。

融城·科创服务基地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祁畅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困难,叮嘱项目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扫尾工程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在安徽省棋米食品有限公司和界首市好味来食品有限公司,祁畅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销售、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他强调,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采购、生产、储存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同时,要因时因势调整营销策略,不断开拓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祁畅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日常监管、督导检查、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