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4-03-20 09:04:24 信息来源: 界首市委办公室

3月19日,界首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祁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会议。阜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李金蔚到会指导,市领导周明敬、卢萍参加会议。市卫健委等涉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暗访发现问题视频,副市长卢萍明确了暗访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市卫健委、东城街道、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阜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李金蔚就问题整改和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争创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力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重要内容。问题整改要不折不扣抓到底。紧盯暗访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动真碰硬、精准高效,狠抓问题整改,健全整改全过程监督机制,坚决把顽瘴痼疾改到位、改彻底。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聚焦健全爱国卫生组织网络、强化健康教育宣传、推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重点场所卫生水平、保障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做好疾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等重点任务,发扬迎难而上、敢干实事、善于攻坚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首创首成。组织保障要毫不松懈抓到位。组织领导要有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一线督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宣传氛围要浓厚,通过社会面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凝聚创卫强大合力;督导检查要严实,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上前一步、提前介入,切实真督、实督、督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争创国家卫生城市是打造幸福善治宜居美城的重要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细化工作举措,对标创建指标,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压实职责任务,坚持全市“一盘棋”,履行好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


浏览次数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