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畅实地督导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2024-03-21 16:55:40 信息来源: 市委办公室

3月21日,市委书记祁畅实地督导调研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对重点任务再督促、重点问题再交办。副市长卢萍及部分涉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祁畅一行先后来到国祯广场、国祯小区、民权路临时摊点、阜康农贸大市场、火车站家属院、健康路、植物园安置区等地,实地察看环境整治、小区管理、市场管理、健康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现场明确整改责任主体,逐条研究解决办法。

督导中,祁畅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未来发展的重要工程。全市上下要锚定创城目标,务实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创城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首创首成。要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背水一战,全面提升城市面貌,打一场治理“脏乱差”、提升城市面貌的攻坚战、歼灭战,确保各级各类督导反馈问题见底清仓。要提高工作标准,对照创建指标,严实要求、拔高标杆,搞清楚创建目标、创建职责,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切实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一线落实,推动工作协同协作、任务落地落实。要造浓宣传氛围,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广泛宣传创城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加强群众健康生活习惯养成,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务实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发扬迎难而上、敢干实事、善于攻坚的优良传统,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担当、工作拖拉不作为、简单粗暴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推动工作真落实、创城真见效。

祁畅还就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