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例会召开

2024-03-25 10:10:50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例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吕森、张林清、刘涛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阜阳市、界首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阜阳市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了《界首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代表工作计划》,并征求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2024年代表工作、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监督工作等,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人大工作距离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对照周边地区的先进做法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要围绕加快建设“五市一城”、全力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不缺位缺席,积极作为,乘势而上,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主动保持与政府部门的紧密联系,站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谋划人大工作,充分借助人民代表大会联系广泛的制度优势,有效发挥出乡镇街道人代会的职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明确自身定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和政府配合,深入了解群众期盼,善于总结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敢于规范提升工作质量,做到正确认识形势、准确把握大势、善于营造声势,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堵点。要善于推陈出新,以创新的工作思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胸怀大局,敢于履职,积极履职,做到思想有高度、工作有热度、实践有深度。要注重加强人大队伍建设,严于律己,遵守底线,保持好展现好人大干部形象。

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专职委员、专委会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