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总工会认真谋划庆"五一”劳模系列活动

2024-03-28 10:21:52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伟大、劳模光荣主旋律,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界首市总工会认真谋划庆"五一”劳模系列活动。

组织一批劳模、先进人物看界首大发展新变化。4月上旬,市总工会拟组织开展劳模、先进人物看界首大发展新变化活动,就界首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请劳模积极为界首经济社会发展和劳模服务工作献计献策。

开展一系列劳模、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报道。3月下旬至5月,组织10名劳模撰写个人先进事迹,开展劳模事迹宣讲报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和创新精神,鼓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组织召开一场劳模、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4月底,召开劳模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组织全市各行各业职工现场聆听劳模事迹,感悟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慰问一批一线劳模、先进人物。“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劳模、先进人物代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组织举办一场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拟于五月上旬,在阜阳科技工程学校举办2024年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全市第六届焊工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开展竞赛,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大环境,不断提升员工的工作素质,提高工作技能。

市总工会将按照计划安排,分步实施,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


浏览次数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