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2024-03-29 16:53:48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区域统筹、上下联动、多方整治、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多元共治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社区治理,完善服务功能,实现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互融共进的良好局面。

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坚持建好支部说事、网格管事、群众议事等社区基层治理平台,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通过支部议事、群众参与的原则,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路修不修由居民议,多少钱由居民算,工程质量由居民监督,竣工验收由居民参加。通过小街巷道治理,全面提升社区整体形象,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出行创造了方便条件,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社区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解放社区筑牢党建阵地,延伸为人民服务的触角,促进社区和谐,努力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和谐温馨的幸福家园。解放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打扫家务服务。同时开展助残义务公益活动,慰问看望残疾人,进行好媳妇好婆婆及好家风评选。社区在节日节点期间,举办书画展、文艺汇演等活动,从而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近年来,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建起共建“连心桥”,将服务群众、造福居民作为社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联合辖区共建力量、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爱老慰老、义诊义剪、政策宣传、文明引导、我们的节日、两癌筛查进社区等多类活动,让广大居民真正享受到最方便、最快捷的“家门口”式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浏览次数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