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召开2024年阜阳市化肥减量增效观摩培训会

2024-03-29 16:56:46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3月28日至29日,2024年阜阳市化肥减量增效观摩培训会在界首市召开,来自阜阳市8个县、市、区农技中心负责人、土肥站站长及技术骨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观摩结合技术培训。

3月28日,与会成员来到位于界首市靳寨乡北段寨车厘子基地和新马集镇老王寨村的迎斌家庭农场,通过和种植大户的交流,了解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具体应用情况,并就生产种植中如何进一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以及“三新”技术等作出指导和经验分享。在界首市国家级区域试验站,界首市土肥站负责人介绍了本站所承担的化肥减量增效试验项目,一块块整齐的试验田,分组分区实施不同试验处理,通过试验记载、数据分析到形成总结,为我市粮食生产搭建技术支撑体系。

3月29日技术培训会上,来自安徽省土肥总站胡芹远处长做出减肥增效技术原理与应用技术培训;安徽农业大学章力干教授做出化肥减量与绿色丰产技术培训;安徽省土肥总站宋莉科长做出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解读,展开了一场专业全面的知识讲座和联结实践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将推动2024年阜阳市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集成模式推广应用更进一个台阶,更激励着各县、市、区农技中心、土肥站农技人员为粮食安全生产、农业农民增收增效提供更专业可靠的技术服务。

 


浏览次数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