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大黄镇:上好夏防溺水“必修课”

2022-08-13 11:04:51 大黄镇

  • 索引号:003167738/202208-00004
  •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 发布机构:大黄镇
  • 组配分类: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 发布文号:
  • 生成日期:2022-08-13 11:04:51
  • 生效时间:2022-08-13
  • 废止时间:2027-12-31
  • 内容概述:
  • 关键词:防溺水  
  • 发布人:

夏日炎炎,为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界首市大黄镇广大党员立足思想教育、网格包保、警示提升、全域追踪,切实将夏季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看到外边发生个别小孩,下河游泳,发生溺亡的事情。作为家长,真是心惊肉跳。又不能24小时盯着,好在镇里的党员都出动了,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谈及对防溺水工作的认识,该镇李大村学生家长李晓阳介绍说。这边,他的孩子李飞眨巴着眼睛说。“放心吧,我绝不会下河游泳的,党员叔叔都到学校上过课了!”

为了能够更深入的开展好防溺水教育,该镇防溺水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投身一线。有针对性的深入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生命健康教育,让青少年树立防溺水的意识自觉。还精准细化举措,遍访留守儿童家庭,“一对一”教学,情景式授课,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学的流畅到位。

“加强思想教育很重要,我们这些党员,变身教书匠。深入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思想教育、紧急处置演练、生命心理干预,目标就是要用党员的大手,紧紧拉住孩子们的小手,呵护好祖国的未来!”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小队长李健说。

与此同时,在该镇“河长制”区域各河段醒目位置,安装100块防溺水警示牌,做到警示提醒到位。同时,党员志愿者充实到69个网格片区,开展网格化动态巡逻,做好值班值守,实现全程追踪。

“针对可能的突发状况,我镇做到事前预案到位、事中救助到位、事后总结到位。党员的先锋阵地到位了,就一定能扎牢防溺水的防护网!”该镇分管负责人刘庆珍介绍说。


浏览次数327